• 收藏本站
  • 常大首页
  • 学校推进校志编纂工作

      发布时间: 2021-07-02   访问次数: 526

    71日下午,我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《常州大学十年志》编纂工作推进会,副校长陆锦冲出席会议并讲话,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参编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。档案馆、校史馆馆长欧阳红主持会议。

    会上,陆锦冲强调,校史是对一所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,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,具有“留史、资政、育人”的重要作用。续编校史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工作,要真实地反映、全面地展示学校的历史,也需要大家在查阅史料、回忆走访、还原事实方面做大量的扎实的工作。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,高质量完成编纂工作。

    本次校志主笔胡学琦老师要求大家在编纂过程中遵循述而不作、忠实客观的原则;把握以纲领目、横排纵写、瞻前顾后、突出主体的结构;写好细化重点、辅以图表的内容。校志副主编、发展规划处处长浦建民对提纲纲目、任务分解进行了补充说明,校志责编袁能老师建议大家能多与部门老领导和老同志咨询学习,了解来龙去脉,讲好常大故事。

    欧阳红对下一阶段加快推进校志编纂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。她强调,十年志的编纂是为了记录学校近十多年来的发展路径、重大事件及取得的成绩,留下常大的集体记忆,为学校后续发展提供借鉴。全体编写组成员要明确各自的目标和任务,统筹规划,按时保质完成校志编纂任务。

    本次会议的召开,明确了校志编纂的职责和分工,强化了对校志编纂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,为有序推进校志编纂工作高质量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。